二尖瓣狭窄的诊断

2008-12-23 18:37:42 来源:

      通过典型体征,X前列和心电图,多可作出诊断,超声心动图有助于判断病变类型和程度。也需注意和其它有舒张中晚期隆隆性杂音的疾病鉴别。

      一、功能性二尖瓣狭窄 由于①通过二尖瓣口的血流量及流速增加,见于有较大量左致右分流的先天性心脏病,如动脉导管未闭,室间隔缺损等。②由于主动脉瓣舒张返流血液冲击二尖瓣叶,可在心尖部听到舒张期杂音,称Austin-Flint杂音。功能性二尖瓣狭窄杂音较轻,无细震颤也无第一心音亢进及开瓣音。用亚硝酸异戊酯后杂音减轻或消失。

      二、左心房粘液瘤 为良性肿瘤,常有蒂附着于房间隔,当心室收缩时瘤体在左心房,心室舒张时瘤体移至二尖瓣附近,可部分阻塞二尖瓣口引起类似二尖瓣狭窄的表现,但其症状与体征 ,如杂音变化、呼吸困难、眩晕,呈间歇性,与体征改变有关。超声心动图可发现左心房内有云雾样光团。心血管造影显示左心房充盈缺损。另外粘液瘤可引起发热,血沉快,贫血等,需注意与风湿热鉴别,超声心动图和心血管造影有助于鉴别。

      三、先天性二尖瓣狭窄 较少见,二尖瓣呈降落伞样畸形,亦可位于腱索及乳头肌平面多在幼儿期出现,常早期死亡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二尖瓣狭窄的手术方法有哪几种?

    人工瓣膜的研究是人们的一大突破,对于很多心脏有问题的人来说是很大的帮助。人工瓣膜替换术,这是一种能够用在二尖瓣狭窄上的一种手术方法,那除了人工瓣膜替换术,还有哪些二尖瓣狭窄的手术方法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二尖瓣狭窄症状与瓣膜狭窄程度有什么关系?二尖瓣狭窄面容是什么?

    心脏瓣膜病也可以叫它心脏病,其中二尖瓣狭窄是风湿性心脏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。这种病症一般在女性间比较常见,病变时有时可累及好几个瓣膜区。你知道二尖瓣狭窄的瓣膜狭窄程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症状吗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