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尖瓣狭窄症状与瓣膜狭窄程度有什么关系?二尖瓣狭窄面容是什么?

2022-08-11 17:31:54 来源:

心脏瓣膜病也可以叫它心脏病,其中二尖瓣狭窄是风湿性心脏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。这种病症一般在女性间比较常见,病变时有时可累及好几个瓣膜区。你知道二尖瓣狭窄的瓣膜狭窄程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症状吗?

二尖瓣狭窄的瓣膜狭窄程度有什么不同?

二尖瓣狭窄的临床症状主要取决于瓣口狭窄的程度,正常成年人二尖瓣瓣口面积为4~6平方厘米,二尖瓣狭窄根据瓣口狭窄的程度分为:轻度狭窄:二尖瓣瓣口面积1.5~2.0平方厘米;中度狭窄:二尖瓣瓣口面积1.0~1.5平方厘米;重度狭窄:二尖瓣瓣口面积<1.0平方厘米。

轻度狭窄:听诊有二尖瓣狭窄的杂音,但静息时可能没有任何症状。

中重度狭窄:狭窄使得左心房排血困难,肺部慢性淤血,顺应性降低

二尖瓣狭窄时瓣膜中重度狭窄的症状有哪些?

1.气促:在呼吸道感染、剧烈体力活动、情绪激动等情况下,有时可以诱发端坐呼吸、阵发性气促或者急性肺水肿。

2.咳嗽:活动和夜间入睡后出现咳嗽,肺淤血时咳嗽加重。

3.咯血:肺淤血引起的咯血为痰中带血,急性肺水肿引起的咯血为血性泡沫痰。少数患者因为支气管粘膜下曲张的静脉破裂,也可以引起大量咯血。

4.此外,二狭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心悸、发绀、乏力等症状。

2、体征

二尖瓣面容(表现为口唇和面颊部轻度发绀,类似于高海拔缺氧区的“高原红”)、脉率不齐、心前区收缩期抬举性搏动(右心室肥大者)、心尖区舒张期震颤、心尖区第一心音亢进和舒张中期隆隆样杂音(风湿性二尖瓣狭窄的典型杂音)、二尖瓣开瓣音、舒张早期高调吹风样杂音(重度肺动脉高压伴肺动脉瓣功能性关闭不全时,在胸骨左缘2、3、4肋间出现)。右心衰病人可表现为肝大、腹水等表现。

上面就是二尖瓣狭窄时容易出现的症状了,不同的瓣膜狭窄程度会造成二尖瓣狭窄的不同症状。医生在线这边有线上合作的医生,患者若是有需求,可以找医生在线咨询,获得帮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二尖瓣狭窄的手术方法有哪几种?

    人工瓣膜的研究是人们的一大突破,对于很多心脏有问题的人来说是很大的帮助。人工瓣膜替换术,这是一种能够用在二尖瓣狭窄上的一种手术方法,那除了人工瓣膜替换术,还有哪些二尖瓣狭窄的手术方法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二尖瓣狭窄症状与瓣膜狭窄程度有什么关系?二尖瓣狭窄面容是什么?

    心脏瓣膜病也可以叫它心脏病,其中二尖瓣狭窄是风湿性心脏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。这种病症一般在女性间比较常见,病变时有时可累及好几个瓣膜区。你知道二尖瓣狭窄的瓣膜狭窄程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症状吗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